橘子

【林秦】我也曾

“你根本不知道我在背地里爱惨了你”


 餐厅楼顶的海风带着几分清凉 吹开盛夏的燥热

秦明看着眼前的林涛

林涛穿着一身白色衬衫加上牛仔短裤

风吹着林涛的衣角 夕阳映在林涛脸上 刚喝完酒 脸上还带着点微醺 

林涛脸上是极为复杂的表情 

秦明一时根本辨别不出来林涛脸上的表情

那也许是他见过最多样化的神色

那眼神满是失望 无奈 还有深情

    “再会,秦明。”

林涛很少叫秦明的全名



耳边传来林涛匆忙下楼的声音 哒哒哒的运动鞋打在石板路上的声音

让秦明的意识彻底恍惚

秦明望着地上的花瓣 那是从林涛送给他的花束上散落下来的


   “再会,林涛。”秦明在笑 是苦笑 丑极了 

滴答滴答的几滴眼泪掉在地上 就好像连他的心也滴落在石板路上 摔成千百片


谁都曾是哪个偏偏少年郎


“你以后想当什么?”少年林涛那时还没留起自己唏嘘的胡茬  秦明也还没喜欢上三件套

“法医”

“那我要当警察”

“哦”

少年的想法总是那么跳脱 想什么就是什么


“那你为什么当法医?”

“报仇”


“你又为什么当警察”

“看你可怜 帮帮你喽”


秦明读书总是很努力 林涛知道这不是为了出人头地 他要考最好的医科大学 


林涛知道他要想当上警察 那就得比旁人努力的多


但他不觉得累 想到自己以后就能和秦明一起读大学了 林涛就有的是动力



秦明学习他就跟着学 秦明不学的时候他就偷偷学 练体能 

秦明到时候真报了仇 可不能没人帮他说句话不是?


高考考完的时候 林涛请秦明出去吃饭

饭桌上 林涛就问秦明

“你考的怎么样 进得去吗?”

“差不多”

“我就不一定了 嘿嘿嘿 有点悬”

“平时努力些啊”

“哎嘿嘿 我懒得努力嘛”


我也觉得我自己不够努力

但在喜欢你这件事上我可是拼尽全力


后来 高考下榜 秦明优异成绩进了最好的医科大 林涛以擦边球的方式险进了和那个大学有合作的警校


“太好了 秦明 这样大学我们还是同学”

“嗯”


幸不辱命



“恭喜 老秦以后就是秦科长了!”林涛手里捧着一束鲜花 

“你这怎么是玫瑰花?”

“打折嘛,别的太贵了”林涛留起了胡茬 

秦明这时候也穿起了三件套


我只敢这么送你玫瑰

什么玫瑰打折 那是花店里最好的玫瑰

 

“哎 老秦你记不记得咱们两个去吃饭 店员总给咱俩推荐情侣套餐”

“嗯”


我也想和你光明正大的吃情侣套餐

不是为了什么省钱实惠


“你俩姿色都不错 怎么没有女朋友?”

“不想”

“我这不得陪着老秦吗 要不他吃我狗粮多不够兄弟啊”


是啊 他青年得志 不到三十岁就当上法医科科长 长的又精致 哪能没有小姑娘喜欢 就连我都喜欢的很


“恭喜,林队长”

“秦科长恭维了嘻嘻”林涛摸了摸脖子 他觉得不好意思就会摸两下

“我请你吃饭 小龙虾怎么样?”

“好”


林涛有时也觉得自己挺贱的 好好的光明大道自己不走 偏偏在一个叫秦明的又臭又硬的海沟里翻船


你对我的好我恨不得放大一百倍 你对我的冷漠我就权当看不见


我也曾在大好的年纪走错了路 

后来发现不是我走错了 是天要我在这路上走到黑



就这样吧 

我曾在你最好的年纪陪着你 也就让我在最好的年纪离去



再见 秦明 

如果我们再也不会见面   那我祝你 早午晚 都安


评论(5)

热度(26)